close

88888.jpg  

上星期資深同事跟我聊起安樂死 問問我的意見

個人覺得 "盡人事  剩下的就聽天命"

能救就盡力救 (盡力: 是真的要盡力 而不是看一下醫生 付一點錢  看他生病痛苦的樣子 就說 我盡力了 也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 就讓他"解脫"吧!!! ------>個人評論:屁)

的確 現在有很多疾病 對狗貓來說 致命率高達8成以上 例如犬瘟熱

雖然 治癒了之後 可能會留下程度不一的後遺症

救不救??!!  就看飼主個人

可是 如果把這個生病的主角 換成是自己的家人(家裡的最親的家人)

你救不救??? 會不會真的盡力??是不是會到處尋訪名醫 四處求秘方???

----

所以 當時 我給同事的結論是 我不贊成安樂死 但 我也曾經同意讓醫生安樂死一隻 我撿的小黑

 

這個決定 對我是個衝擊 其實 也感謝小黑 用他的生命  讓我了解  放下

當初 一看到小黑 也是經過同是通報 那裏--草叢裡有一隻生病的小黑(當時的同事還說..他們說  跟你說就好了....@#$%)

可是等我去看的時候....怵目驚心

草叢躺了一隻黑狗  動也不動  那隻黑狗周圍已經飛了很多蒼蠅  也有一些 螞蟻在身上爬來爬去

瘦骨如材的小黑狗 我不敢呼吸  認真的 看著他的肚子...是不是還在呼吸

還好 短短的 急促的 他還是有呼吸

找了個同事幫忙  拿了個紙箱 帶到王醫師那 

其實在搬運的過程中 他都沒有掙開眼睛  似乎 已經意識不輕了

但是 開車的時候 他開始ㄏㄧ了幾聲 

我輕輕的告訴他 我要帶你去看醫生喔 你要加油

神奇的就真的不ㄏㄧ了(所以當同事說  安樂死時 他不忍心看他 不忍心聽到他在叫他  就離開了  但是 你知道嗎 就是在這種時刻 他越需要有人陪伴 有人陪伴他 走過最後一段路  不要讓他孤獨的死去)

王醫師跟我說 是犬瘟熱 而且還是急性的(時間太久了我忘了正確的名字) 從病發到死亡大概只要三天

(我仔細的想了一下  從有人剛開始看到他 那時他還會走 也不過就2.3天前的事  而我看到他時 他已經躺著不動了)

他說 小黑已經到了末期  已經開始昏迷 然後就會進入抽蓄 抽蓄頻率會慢慢增加 最後死去

我最後問了: 他沒有意識了嗎?

他只能稍微感覺到身邊有人而已 (難怪 他在車上的時候會ㄏㄧ)

好吧 如果這是個殺生業 就由我來扛  所以同意了安樂死

準備藥物期間 我一直待在小黑身邊

當注射藥物時 我伸手摸了小黑 拍拍他 讓他知道 這一刻 他不孤單 他有人陪著

再也不用孤獨的流浪了

小黑 還很年輕 在他短短的一生中  不知道他是否曾經獲得溫暖?!

本來他很急促痛苦的呼吸 慢慢變沉 慢慢的.....胸口不再起伏了

對我來說 這種情況才會讓我贊同安樂死

-----

今天 同事跟我說 他決定讓他的貓咪在今天安樂死

我心裡低估了下 但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 加上手上有工作要做

忙完 就打給王醫師 王醫師對貓的病況 有不同的意見 

所以就在下午在遇到他時  本打算要他CALL王醫師 聊聊  看是否能再有...什麼

結果 我問他 你打算什麼時候去醫院

.

.

.

.

.

他說 他已經去了 就在中午的時候

 

 

 

 

 

我當下 也沒再跟他說什麼了

 

每個人觀念不同  

但是 當在面對一個生命的生與死時

是否

能再多考慮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