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 關鍵性的一個月

圖形13.jpg 

 

 

圖形1.jpg  

 

照片裡看起來很小..其實已經很大了@@

四個月大的黃金  毛開始長長了喔  胸口的毛有比較長一點了

 

說是關鍵期 是因為 四個月是可以照X光判斷是否有CHD(髖關節發育不良症候群)

那時 才開始開車上路一個月 大路癡的我毫不考慮的 就開著車 載著阿糖到台北的名人動物醫院

找美國愛屋的醫生來檢查阿糖是否有CHD......

真的是大路癡  名人在仁愛圓環的小巷子裡  早上11點的時候 我打了第一通電話去診所問 怎麼走..因為我已經繞了一圈圓環 找不到路

台北有很多單行道 當你繞進去要再回頭 可能已經走很遠了...那時就是這樣

在那個圓環 我總共打了三通電話  繞了一個小時 繞到12點.....診所裡的三個醫生都接過我的電話跟我報路....

真是歹勢.....結果預約時間就遲到了.....

回去的時候 好心的醫生還帶著我去找我車停哪(因為我一下車 忘了記路  所以他問我:車子附近有什麼特徵 我只記的...有很多公寓的樣子....然後好心人就帶我去找車...感恩啊~~)

總共去看過3次 有一次還是聖誕節 風大雨大沒太陽...!!

 最後 確定ㄚ糖是中度的CHD 當時 ...真的是大受打擊 大腦已經無法思考  又要強逼自己認真的聽著  記著醫生說的每一句話

回來的路上 一邊開車 一邊大哭 (阿糖在後座大概覺得阿姐今天是神經喔)

回來就打電話給很久沒聯絡的小花---大罵他一頓 為什麼要去犬舍買狗 一點都不負責任!!!@#$%

然後阿糖就開始了 他被限制行動的生活到他一歲半後 才解禁

當時 沒辦法用一台ALTIS的錢讓阿糖開刀換關節 所以就實行了"保守療法"

當時 大部分的獸醫對CHD都沒有正確的觀念 更別說正確的治療與判斷了

所以 真的是自己找資料 然後自己判斷醫生說的是否正確  .....很可怕喔 不過為了阿糖的腳是要"鼎真"一點

雖然保守療法施行起來是主人 跟狗狗都很辛苦 但是.....當時真的怕極了   阿糖突然腳惡化再也不能走路了

一度 某次散步時 他突然腳痛不走了 我嚇得抱著他 邊哭 邊走回家 擔心他不能走路了(那時 他約15公斤了)

回去就緊急CALL AMY姐 幫我聯絡美國愛屋的醫生  然後拍影片寄去美國給醫生判斷 阿糖的情況

再讓名人 寄藥給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幫忙  因為當時沒有資訊 要找一個對的獸醫又很難

(我帶著阿糖 已經看過10個獸醫以上了  不是我厲害 是阿糖可憐 這個數字代表 大部分都是庸醫 阿糖 ...都被誤診  用他的身體教我學會 怎麼帶他看醫生 )

 

 

 

PS  保守療法施行到一歲半是因為 一歲半狗狗骨骼已經定型不會成長的過於劇烈 所以有些運動就可以解禁了 可是還是要保持每天散步 強化他的肌肉 這對於有CHD的狗狗 是很重要的 因為要讓肌肉強壯來取代關節的支撐

所以 ....在一歲半以前 阿糖 上樓梯 我一定抱著他上樓  當時....................我住在3樓 而阿糖最重 重到27.28公斤......我速神力女超人!

下樓梯 前一段時間我抱著下樓  之後 就拉著他 讓他慢慢下樓 不要衝的太快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