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媽祖回來有去大肚鑽過轎子 沒什麼感覺 好擠~~所以去年 媽祖的遶境 都在家裡聽砰砰砰~~的砲聲 跟糖福在家裡躲好好的

但塑...今年不知道怎麼回去 有興趣出門趣看"鬧熱"

媽祖出大家的星期五晚上 街上就已經封封封 好難走 ...去晃了一圈 看到好多好吃的東西^^

看到好多 ...好有誠心的人 背著包包 貨著推著推車(裝著簡單生活衣物)往清水方向走去@@(那晚有碰到毛弟他麻  他麻說 毛弟哥 要去走耶 年輕人 好體力)

4/26 星期日 媽祖回來囉  我的老父老木也帶著朋友特地上來看熱鬧

今年比較特別 媽祖比較早回來喔 所以我們早上10點就到外面路上...吃點心去^^ 一站吃過一站

然後吃完 中午就回來休息一下 聽到外面砰砰砰的聲音開始多了起來 我想 媽祖回來了吧

所以1點 我們又出去大馬路上等....已經有長長長長長的人龍等著鑽轎子@@ 差點找不到尾排

結果........

等了3個小時

媽祖終於來了....

我發現 每個鑽過的人 每個人臉上都展露著開心的笑容 超神奇的...(因為我們一行人鑽完後 就跟在神轎後面  跟著媽祖走)

真的是 每一個人 甚至 年輕人還會歡呼!!!!!!!!

 

跟著神轎後面走 是件很不簡單的事!!!!!

因為超擠的啊  根本就不用自己走 就有人推著你走 還得啦好前面的人 不然隨時會被擠開

就是只有 衝衝衝!!!擠擠擠!!!(因為好多人要摸轎子 都往轎子擠啊)

有各有趣的插曲

以前聽我同事說 會來繞境的人都會心存正念

這次有印證到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排 不知道規矩耶

鑽轎子不能拿香 不能拿棋子  因為我媽說 如果你有祈求的事要拿著香對著媽祖的方向 跟她祈求

然後再鑽過轎子  就可以了 所以排隊的時候我們每一個人都拿著香..

有各路過好心的年輕人跟我說 :你要鑽嗎? 不能拿香喔

啊~~~~~我們都有拿都要鑽耶

阿姨就很可愛的跟年輕人說: 那你幫我們拿...結果 他就幫我們拿了香

也.....在旁邊等我們排隊.....

也就是說 陪我們排了3.....小時 (他會不會很後悔 他路過 又好心的提醒我)

當隊伍 一下子前進一下子後退的時候 他也很注意的跟著我們前進後退....

真不好意思ㄋㄟ.......跟他聊天時 原來她是個虔誠的人啊

他還要等著媽祖入廟 隔天才要回去@@

佩服佩服~~(很巧的是  後來在廟裡還碰到他耶)

 

後來跟著媽祖轎子又走了1各半小時 短短的約100公尺而已

又有漫天的"炮雲"

炮 真的像原子彈那樣的 炸開後 有一朵大灰雲.......好壯觀

也好臭啊.....(回來 頭髮裡都是黑黑的沙)

 

回來累垮了 先睡再說~~~~PS 明年還想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