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只要五分鐘 阿糖姐還有用碼錶計時 我還算進我洗鍋子的時間耶~~~

超簡單手工乳酪~~

(因為還是沒有相機 請發揮想像力嘿~~)

材料:

鮮奶(我是用2/3罐  作出一個湯包大小的乳酪)

水果醋(我是用蘋果醋 作完有淡淡淡的蘋果香味還不錯唷 不要用工研醋糯米醋之類的喔 據說...會變臭   蘋果醋作出來的真的淡淡香香的  )

因為給狗吃所以不加鹽  人要吃的話 可以加一點鹽 就是 食指跟姆指捏一小把就好 狗吃不要加啊比較健康

大鍋子+勺子+紗布

......沒了 如果想吃起來有點酸酸的像優格一樣 可以加一點檸檬汁

 

1把鮮奶用中溫(中火)加熱到滾~~ 不要太滾 小小冒泡即可 (我用2/3瓶光泉鮮奶)  (小心攪拌 不要燒焦 所以火不要太大啊 會燒焦表示太大了  也不要太小 等滾要等很久)

2.關小火  

3然後 就加入水果醋 約兩湯匙(加入後不到2秒 就會看到神奇的景象 所以 你加一湯匙後  沒看到任何變化  請再加一湯匙)

4會看到牛奶快速的凝結成塊狀 有點像凝固味増湯一樣  那就對了  (繼續攪拌  到不再凝結成塊)

5你會看到一堆淡淡黃黃的水  和伏在水面上的白白的凝固物  就熄火 OK囉

6. 準備紗布 把紗布鋪在另一個鍋子裡(要過濾水用的)   鍋子裡的水到出來 用紗布把白白的乳酪擠乾水分(這裡請小心燙燙燙燙)

7擠乾後的一跎乳酪 可以用手捏擠成型狀(什麼都可以啦 我覺的壓到製冰盒壓結實  也可以唷 ) 我是捏成小小圓錐形

8可以放進冰箱裡冰 冰完會容易成形唷

這樣就可以了.....

我覺的做完的很像 一個撥開的 乾掉的蠻頭樣子  也很像 乾掉的豆腐紮

我吃過 沒什麼味道 就淡淡的蘋果味和牛奶味 有點優格的味道

糖福當然很喜歡吃啊..

他們有什麼不愛吃的呀!!!!!!!!!!!!!!!!!!!!!!!!!!!

 

為什麼要做這各

只因為

 

 

 

 

上週感冒不能喝冰牛奶  也不能拿來泡咖啡用 感冒不能喝咖啡 奶茶............

所以放著會過期就想到這個

所以不是我很賢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