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我想騎機車去玩.....開車 有時很麻煩 找不到停車位 有時風景區的路也蠻小條的 會車...挺恐怖

但是...第一天就破功了  因為真的好熱啊~~~~~~~~~~~~~~~~~~~~~~~~~~~~~~~~~~~

今天出門的裝備是 一頂寬延後面有一大片步垂下的帽子(本來還想買玉蘭花的帽子--前面還有一塊布可以遮臉的那種..可惜去買的時候缺貨)

還撐著傘 ....正中午這樣在外面走 還是有點暈耶  要偶爾補充水分 不然真的會中暑(不要喝太多冰的啊  喝冰的 反而會讓身體變成躁熱體質唷)

今天去了鹿港--天后宮--摸乳巷--龍山寺---然後就去 梧棲的觀光漁港 (照慣例 沒有照片 哈哈~等我找到讀卡機吧)

去了鹿港 忘了吃包子 有經過 有看到 有想到要吃 ...但是車停好 就忘了...........好可惜啊 當初跟同事在討論看網路介紹好像不錯吃耶(有人好像吃素....^^)

去了天后宮 現在時代真是進步  廟裡都會給人的香灰袋--用布做的那種 去天后宮看

變成一張塑膠的一面印著神像一面印著天后宮等..文字  塑膠的喔~

好先進 也不用怕不會濕掉髒掉  我也拿了3~~個 糖+福+我 過爐就拿回來囉

本來想躑筊一下   可是看到都沒人在躑(不像大甲鎮瀾宮都有一堆人) 所以也不好意思...而且 筊好大啊~

所以就 誠心的 跟媽祖說一下囉~~ 我要給阿糖阿福保佑身體平安健康的喔~~~

就是因為看到塑膠的 才想到不容易髒也不容易壞 適合給他們配戴  這個設計~~

 

吃中餐的時候 看到路邊有人在挖蚵 有很多店家也有額阿煎...但是...鹿港是海邊喔???

突然印象中....以前 鹿港 曾經是海邊~(好像是清朝嗎) 但是因為後來河道淤積 就沒有港口囉

所以才會有媽祖啊~~(有海就有媽祖) 才會有蚵啊~~~

不過...我只吃了素炒麵............................................................

 

有人想回家了 但是我說..我要去龍山寺  還有摸乳巷啊~~~~

拜託 我就是要走人文路線 又不是觀光客 ~~而且要從不一樣的角度去看

(但是..天后宮 因為剛下車 一下子接觸熱氣...都快暈了 所以隨便走走看看)

摸乳巷啊........

還有很多人住耶   所以我想假日時 對這些住家 應該也挺困擾的...今天是沒人啊~~

走進一條寬寬的巷子....走來走去 找了一陣 啊摸乳巷咧?????

不會是這條寬寬的吧 這麼寬 哪裡摸的到?????

後來一條防火巷旁邊有個佈告欄  或去仔細看一下摸乳巷在哪啊?  旁邊剛好有個腰部高的指示牌

再移過去看指示牌......摸乳巷的簡介耶.....抬頭一看   就是這條防火巷!!

地上有寫...可能太熱暈了...眼睛也太大了我們

摸乳巷就是一條防火巷喔 寬度大概是我的手臂伸直的寬..... 還真的很窄 這樣才對嘛....

可是...親自試了一下........可能要身材壯碩的人才有可能碰到

阿糖姐 瘦瘦扁扁的......不用擔心這種事^^

意思說 如果像兩隻阿糖 就可能會碰到了啦^^ 哈哈

 

我推薦龍山寺喔  喜歡研究傳統建築的 要去看看  雖然因為地震還是什麼之後重修 

不過 原貌還是有保存 

到門口 可以注意一下 門口的屋簷  燕尾喔   俏俏的 還挺漂亮有形的     通常是做官的才能用這種形式 不過 廟也可以用  民宅不能用 不過啊.....到台灣後 因為天高皇帝遠 有些富有人家的民宅也有用啦 不多.....

一樣進門口 抬頭看一下 有藻井喔  很漂亮的層層疊疊的藻井 現在的廟已經很少這麼蓋了 ...只能在古蹟才能看到囉

還有..不要跑太快 一樣是這裡 斗拱~~~~支撐屋頂 一層一層下來的L形狀的斗拱 就是力學上來講分擔屋頂的重量  有點像現在的斜張橋的原理啦

老祖宗真是太聰明了  再來 越過一個大大的埕 才是正廟 旁邊有修復的海報 有興趣的人去看看吧

總共有兩進 門口進去 橫的一排 這樣算一"進"  到後面 又有 一排 兩進 然後後面又有個小花園 -->廁所在這裡 還挺漂亮的

格局上是個傳統的建築 現在很少看到廟可以保存的這麼好~~~ 到後面第二進的時候

注意看一下 門.......就是那個木門  有窗花的木門 好漂亮啊~~~~~

木頭質感  舊舊的  沒有漆了  不同格紋..........超古典的 有歷史的感覺

還有屋簷 上面垂下來的"筒"  我忘了叫什麼筒  只記得筒><

有不同形狀的喔 代表不同的涵義喔 

而且 那兩根龍柱  因為年代很久了 所以也變的比較圓潤 ......好想抱一下

龍山寺 雖然比起天后宮來講比較少人去(台北的龍山寺就有很多人了...兩者是同一系統的喔)

但是 喜歡 傳統建築的人 真的要去看一下 

 

然後 就去梧棲的觀光漁港...好像沒什麼人文^^

我是去吃冰的.....魚啊比起市場的 真的有便宜 如果婆婆媽媽又會殺價的話...一定更划算

一大盤 那個盤 比輪胎的鋼圈還大    100耶.....我看菜市場 一條魚大概8.90吧 這樣一盤 有便宜!!!!

不過 我不煮飯.....可惜了............好吃的螃蟹 好吃的蟹腳 好吃的魚 好吃的蝦~~~~

好吃好吃好吃...我一路在說好吃....有人說......

妳不是吃素嗎???

啊哈哈哈哈~~~~~~吃素的時間已經過了嘛 現在還在吃 只是因為沒什麼肉好吃的嘛~~~

所以 我還是只吃到....蛋捲冰淇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