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字兩個口~就是講話很好聽很會畫大餅 但是 實際一聽會發現 有時 沒什麼大腦...

最近的行政院長 無先生即是

大官 來來去去 換誰當政 之前的就下台  但是 他們的錯誤政策 卻是老百姓--我們 承受

搞屁啊~~~~ 一個沒大腦的政策 卻害了很多人...阿糖姐就是某政策的受害者..

所以 ...藉著搶救白海豚 讓那些大官之道....別再為所欲為 

有人民 才有妳們這些官 別忘了 最重要的是人民!!! 不是官!!

 

引用自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solth&article_id=27348497
今天是七月的第一天。因為虫的一封信【我承認是我雞婆】,讓我也想加入雞婆的行列。

因為自己也住在花蓮溪口
每天,我只是靜靜地看著花蓮溪的生命力一日比一日薄弱,感受著自己的無能為力
默默地看著一個月的國軍演習,把小路二旁充滿綠意的野地,輾成一片了無生氣的荒漠
也只能安慰自己,一個月很快就會過去,土地會自己慢慢復元。

究竟能為這片土地做點什麼呢?

我只能帶著垃圾袋,盡自己的力量,來回走在小路上,持續著你丟我撿的遊戲
但會不會有一天,這條通往住海邊的小路上,也開始蓋起了遊樂區或渡假村…
只是因為政府說要「拼經濟」,誰有錢就賣給誰…

人民的力量這麼的微弱,就像每一個小小小小的「1」。
如果大家願意把手和心牽起來,1+1+1+1…,台灣小小的,但加一加也有二仟萬小小的「1」
小小的「1」連在一起會變成
嗎?

想到就去做,雞婆的人就是從自己開始去推己及人的

所以,請大家耐心看完後,一起來認股吧!
我認了2股,你認了沒?

每個人都有權利好好生活在自己的土地上,每個人!


雞婆就是從自己可以做的開始/管家婆
2010.07.01


以下是虫寄給我的信。


DEAR

今天是6/30,我的工作拖延並在心裡堆積如山。
但老實說,從昨天在有機菜鋪子打工時,我逢人就問:「 你認股了沒?
關心不只是一種心理上的無奈與焦急, 在面對現實巨大壓倒性權力的同時,
我們還會記得有那麼一點點的,咬牙。

如果真的關心。
好吧我承認,數月前,我收到朋友相繼寄來的白海豚認股信, 沒有理會。
一直到某天我讀到一篇文章,吳明益中國時報論壇廣場的" 如果你想毀棄這塊土地,請賣給我們好嗎?"
我想起當初收信時的冷感,上網認了股。
並以MAIL的方式轉寄此文給五位可能關注此事的朋友
然後說" 行有餘力可認股,心有餘力未逮的話,知道這消息就好囉!"
對不起,我收回那句話,
我不相信人想爭取一件事時會有力未逮的時候,
快、快點去認股~~~~~
我想大家都不清楚白海豚是什麼鬼,沒關係, 我們並沒有在海裡生活而家也沒被迫拆遷。
我想大家都不知道國光石化工廠要蓋在哪裡,沒關係, 我們不是彰化人而且我老家美濃就有一堆問題等著關注。
我想大家都不知道那是台灣中部海岸最後一塊天然溼地,沒關係, 因為我們真的不熟而生活要留意的瑣事太多。
 
但我想要大家知道,

由公民意識主動導引"和政府買地"這個破天荒行動, 意味著台灣人民和環境關係之間多麼大的意義。

平凡小人物群集的力量,到底有多麼真實,我想我們還不是很清楚。
金錢是最實際的,所以我們和政府買地。
有人說"英國的國民信託組織已經是民間第一大地主了,擁有全1/ 6英國海岸;還有日本民眾買下龍貓森林也是。"
 
我會偷偷猜想
如果它能夠引起政府和財團的重視(OK已經引起了)
那麼七星潭、美濃水庫...,每個人所在意的那幾塊地方, 是不是都有可能有下一個機會呢?
(昨天打工大家一邊包菜一邊討論認股, 有人說他不知道要蓋在哪個海邊)

(我就說,如果有一天七星潭也發動大家來認股... 朋友當場杏眼圓睜:「那我認!」)
好,今天是最後一天,
因環盟希望能讓更多小朋友一起參與送件活動, 配合暑假而延後到7/7,
還有一周,我希望能用自己小小的力量鼓吹更多的朋友認股。

真的,我跟你說,認股一點也不麻煩,手續不繁複,就點進去, 選填一下就好囉~
http://et.e-info.org.tw/node/ 119
有時真的會連不進去,那...就多連幾次嘛!
和我們唯利是圖的政府爭地耶,不覺得很酷嗎?
怎麼樣都要認一下的啊!
 
 

 
※ 附件一

【搶救白海豚】吳晟:只能為你寫一首詩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詩人吳晟一早從彰化老家來到台北, 帶著他的新作「只能為你寫一首詩」,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朗讀
溫暖的聲音、一字一句都是對彰化海岸深深的愛戀。

當他讀到「而我只能為你寫一首詩,只有聲聲句句飽含淚水, 一遍又一遍朗讀,一遍又一遍,向天地呼喚」
詩人哽咽落淚。

溫文儒雅的吳晟,一度擔心自己的詩句會不會太強烈了。
 他說自己的詩一向很溫和,但寫的時候卻忍抑不住激憤。

「 多麼希望,我的詩句,可以鑄造成子彈,射穿貪得無厭的腦袋。
但我不能,我只能忍抑又忍抑,寫一首哀傷又無用的詩, 吞下無比焦慮與悲憤...」 

全文http://e-info.org.tw/node/ 56833
 


※ 附件二

【如果你想毀棄這塊土地,請賣給我們好嗎?】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 吳明益  2010/5/3中國時報時論廣場
 
童年時我陪母親回阿公家,有時她會帶我們去剖蚵仔。 我的阿公半農半漁,他有田產也會下海, 當時的大安港海墘村建立在小規模的經濟體上, 說不上富足卻也能養活一村的人。而今三十年過去, 一度說開發成濱海的遊樂場形同廢墟,村子裡留下的多半是老人, 在城市賺了錢的人都已離開, 進駐的工廠也不再提供老人家工作機會。
 
無論哪一個政黨,在臺灣的經營理念都相當一致,就是開發「 未開發的地方」,盡力讓「經濟」高度發展, 這樣的理念從國家經營的角度來看或許不能算錯, 但其中隱涵有一個危機:我們認為可以為了整體國家的數字漂亮, 略過另一群「為數不多的人」的人生。他們也許仍想活在那個農漁村 所形構的小規模經濟體系中,卻被盲目的「一致性」犧牲了。
 
日前隨同中興大學人社中心的學者到彰化芳苑踏查, 經過在地文史工作者的介紹,以及對部分當地居民的接觸, 讓我至少感受到幾個層次的問題。宣稱92% 供應農業用水的集集攔河堰,供水可以到達台塑六輕, 卻無法進入像芳苑這樣的小地方;我們長期忽視並不需要石化工業的 一群人,一群生物(如白海豚、大杓鷸)的生存權利; 政府想盡辦法讓財團賺錢來提升GNP等數據, 卻隱瞞眾多島民可能要付出健康的事實(看看中、彰、雲、嘉、 高的空氣品質)。
 
前兩者涉及環境正義的問題,後者則可以說我們正在把未來「貼現」 了。一場走山的災難其實是在粗糙的建設之初已暗藏危機, 而在日後讓一個社區,幾輛車子身上付出代價,尤有甚者, 是讓我們未來的子孫有了一塊花再多錢也清理不乾淨的毒物之島。 我曾到過丹麥已達成零碳排放量的Samso島, 它的經濟體系無法與大城市相較, 卻吸引了絡繹不絕喜好自然的觀光客與為數不少選擇以農、牧、 漁維生的住民。這意味著,那樣的經濟體或許也還藏有巨大的能量。 我們的島的主事者,卻迷信「人口不斷膨脹」,到處設立「 科學園區」這樣的模式。臺灣的天然條件, 真的能維持這個小島永遠正金字塔式的人口增加?我們難道不能接受 ,有個溫暖的小農村、小漁村,讓那些願意選擇那樣生活的人, 去過屬於他們的生活?
 
國家機器與財團宛如巨獸,歐洲行之有年的國民信託( National Trust)的邏輯正好提供了另一種救贖的可能性。一些團體正發 動將白海豚的活動區域環境信託,以對抗國光石化進駐的活動。 只要微薄的金錢,你就可以參與購地的認股,日後若通過購地計畫, 則可像波特小姐為美麗鄉村留下的珍貴資產:此處將美、 生態與人文風情,與全民共享,而不是毒害它, 讓少數人富裕後連收拾都不必就離開。這個活動最動人之處, 不僅在於為「無法替自己說話的生命說話」, 還在於整個認股活動隱藏的詩意與溫柔的質疑。除了可以認股「 河口」、「黑潮」、「招潮蟹」、「牡蠣」外,也可以認像「夕陽」 、「觀浪」、「海風」這種「抽象股」。當然所有熟知西雅圖酋長被 改寫過多次的那篇宣言的人都會聯想到, 金錢是永遠不可能買賣海風的溫柔,以及土地的豐厚的, 但也因此突顯了另一層次的隱喻:到底有誰能有權買賣這座島嶼、 這片濕地?是誰給予政府如此大的權利, 讓臺灣海岸幾無一處保有野性?
 
如果你不想要這塊地(可大可小,可以是芳苑、可以是七星潭), 請賣給我們好嗎?這個「我們」是複數,是責任, 是環境信託裡最重要的精神。如果政府要把我們的島變成毒物集散地 ,變成大家不願生下孩子後,讓他們生活在這樣價值體系下的島嶼… …請賣給另一群價值觀的人,讓他們經營看看。 讓他們有機會取代像王永慶這樣被政府與財團過度神話的價值體系, 或許,就從芳苑這塊臺灣最大的泥灘濕地開始,好嗎?
 
 
吳明益
因為這位養蚵阿嬤一直說,希望我們這群「教授」 能把她的心聲說給大家聽。她在蚵場,不斷「祝福」我們會有「 福報」的聲音在回程的時候縈繞不去。 我回來以後馬上動筆寫了這篇短文,寄到《中國時報》。 不是為了什麼福報,純粹是希望這樣一個平凡人的聲音政府能聽見。 我們得尊重一些人願意以這樣方式過日子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