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4

Ecopure出的防蚤噴劑用過  然後也用過蚤圈 覺得還不錯 還買了第二罐 

可是.......有次慘痛經驗後 把剩下的蚤圈丟了  然後研究一下裡面的成分 看到底什麼造成過敏

 
之前有次在用蚤圈 把藥要滴在棉圈上面 很偷懶的沒有放在桌上 就蹲在阿糖旁邊 拿在手上直接倒 阿糖就在手下方躺著睡覺
邊倒時 蓋子掉了....(之前就壞了) 就滴了2大滴下來 剛好阿糖在手下方睡覺....所以就滴在他光光的肚肚上
我----沒擦掉 想說都滴在項圈上 "應該沒關係吧" 還把藥水抹開 沒錯 我抹開了
約晚上9.10點的時候滴的
然後11點左右 眼角餘光瞄到 阿糖怎麼躺在地上魯來魯去 牆角魔來摩去 有時他愛這樣魯 只是覺得他今天魯的次數有點多 有點久有點大聲
快12點 準備要睡覺了 他在ㄏㄧㄏㄧㄏㄧ 阿糖有時像小朋友 過了睡覺時間 想睡了 可是我還沒睡他又想玩 想睡想玩就開始番~~~我當他想睡又想玩 在亂ㄏㄧ 拍拍頭只是叫他 不要吵 快點睡覺了 明天還要上班咧  然後我就躺下來睡了
昏黃燈光下 昏昏欲睡時 看到阿糖突然出現在床邊 低著頭 嚴肅的看著我
腦袋突然跑過".....糖眼睛為什麼腫腫的...." 我就清醒了 跳起來開燈 阿糖的眼睛周圍 嘴皮周圍 都腫的 應該說 他的臉已經腫了 只是眼睛跟嘴皮容易發現而已
當時 我懷疑是過敏 (過敏全身會很癢很熱)我怕他會很難受  因為以前我也常常過敏 全身紅腫、熱 難過啊      猶豫了一下......看了手錶12點多    老王還沒睡吧 我記得他很晚睡的  就打電話給老王醫生  

老王也很好笑的說 :你現在帶來吧 免的半夜三點帶來....哈哈哈 還真了解我!!


邊開車時邊想下午5點多散步回來後就沒出門 也沒吃另外的東西
唯一不同的就是滴倒了藥
他的異樣 大概從10點後開始 只是 我一直一直沒理他

一路上阿糖一直在後座躁動 一直在摩 一直很喘 我冷氣開很強了 
到了醫院 醫生說是急性過敏 討論一下阿糖的艾莉西體 然後決定 打針  類固醇

回家路上 他已經安靜的躺在後座睡覺
回家翻有沒有其他異樣 我抹開藥的那附近 腫了許多10幾20顆像被蚊子咬的包(隔天再看就沒了)
臉上的腫有消一點 隔天早上 他就沒事了 拿的藥經過早上再跟老王討論 也就沒吃

早上打過去

我:那個藥要吃嗎

老王:昨天打的針類固醇的劑量高 那些藥只有少量的類固醇  可以吃

我:可是 ..... 早上阿糖的脖子 有出現像出血斑的東西....

老王:那不要吃!! 妳們家阿糖很像玻璃娃娃耶

嗚~~~~~~~~~~~我也不願意啊

[過敏現象其實就是免疫系統的強烈反應   類固醇就是降低免疫系統 但是....同樣的艾莉西體就會趁機出來.....兩難 ]

 
其實之前有用過噴劑 也用了第二罐蚤圈 我猜 因為皮膚直接接觸高濃度的藥劑...
不然 我怎麼也想不透 為什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