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常常會遇到這種情況

傍晚散步有兩個常見插曲

1  半路遇到毛弟他們 與他們一起散步 經過一處散步路線的一戶人家  有個阿伯指著毛弟說: 這種狗比較乖 (指著阿糖)這種喔 比較兇~~

毛弟拔就要幫阿糖講話:不會啦 他抹....  然後我就說:係喔  聽到這個 我真高興

~~ 我不認識那個阿伯(毛弟他們可能常跟人家打招呼) 以前或以後也沒機會有交集 (這次如果不是因為毛弟拔他們 只有我在的時候 他也不會跟我講這種話  以前 也根本沒讓糖靠近他們的機會 哪來的機會兇啊)

因為沒交集 我也覺得沒必要澄清  我總覺得 真的太乖的話 人啊~~就開始有膽 在面前講些有的沒得

而且 就算 他覺得我家阿糖 很兇~~會咬人~~ 那又怎樣  我還很高興 離我遠點

很多人 以他自己的生活經驗(其實是很狹隘 )判斷一個不認識的人 就算了 鄉下地方 還會四處講 (當然不可能來求證)

對於這種三姑六婆(這次是阿伯 所以不要性別歧視 長舌又無知的 男生也很多)  剛開始 還會很有耐心的解釋 但是~~何其多啊

講的再多 當阿糖 因為甚麼而叫了一聲 就會說: 你看  這麼兇啊~~(這種人 只會堅信自己想的 )  甚至誇張一點 站起來 往前跨一步 就會尖叫了~~

沒有交集的 就沒交集吧 我懶得跟不認識 也不想認識的人解釋

 

 

 

2在遇到毛弟前 有個沒綁  騎機車溜黑色大拉拉的人經過  以前沒看過的 黑拉拉看到阿糖就衝過來 當然~~他主人騎機車在後面叫 不可以過去 也當然 狗不甩主人(每次都這樣 真奇怪  )

看到了 叫阿糖坐下 然後 我放下手中的袋子 站好姿勢等著(打跆拳的站姿  腳準備著)

牽著繩子  習慣 站一個牽繩的距離(兩三步遠的距離) 站太近 真有甚麼事 無法控制全局的

黑拉拉衝到一半 聽到我的聲音頓了一下 我看到他在打量我(呵呵 我只是叫阿糖 坐好 等等  不過 阿糖老早就坐好等   喊這種話的另一個用意是 用語氣 警告對方 別再靠近 狗狗果然了解我在講甚麼)

我看到狗 在打量是否靠近 主人 大概是看到我一副想打架的樣子(明明 我是很悠閒的站姿 只是 氣勢上 我是警告沒錯) 狗看到主人靠近 也慢慢靠近阿糖

 

阿糖很棒的是 ~~他在黑拉拉靠近他的頭聞他時 從頭到尾糖都是側臉 沒有正面直視對方(很棒的阿糖 都不會挑釁)

我在主人停車時 問了 : 他會咬狗嗎? 對方主人問:他是母的嗎? 然後才回答我 :公的  會互咬啦(他大概是看到 兩隻沒有打起來才以為阿糖是女生吧)

我聽到她這樣講 我說:我家的是公的  (心理是在想  阿糖是不會咬啦 但是他主人會)

他主人聽到了 才"趕緊"上了牽繩 帶走~~

老實說 還真的蠻白目的 

如果 你自己知道你家的狗 遇到同性的會打架的話 為什麼 不早一點 先通知別人

這世界的性別 不是公就是母 當然也有一部分是像阿糖一樣 腦袋裡無性別論的  遇到工的也就1/3的機率 還這麼的不經心 真是~~白~~~目~~ 年紀有了 還這麼處理事情(搖頭啊~)

 

 

 阿福呢  自己家狗 是甚麼個性(德性 有甚麼缺點 主人要很清楚才是  如果不清楚 愧當主人 也就是不負責任了  )

一樣是今天 

阿福一向不喜歡阿桑  尤其某種外表的阿桑(傳統型的)

跟鄰居非庸聊天時  巷子裡一戶阿桑騎機車經過 阿福就對她又衝又叫 當然 我是拉住的

其實 會怕狗的人 不論騎車或走路 經過狗時 千萬不要慢下來 還眼睛盯著狗一路騎過去------->這樣的行為對狗來說 是挑釁的動作

(不要說 我又沒怎樣 請用狗的語言狗的立場去想 就像 有人一直盯你看 你也會全身不舒服 但是對方也可以說 我又沒怎樣..... 既然不想給狗追 就要了解他們 不要做出 狗認為的挑釁行為)

阿福這方面的確要減敏 不過 連阿糖也會發生這種情況 因為啊~~~~~~~~~~~ 真的有些人 會慢慢... 騎車慢下來 盯著  甚至還邊經過邊回頭 看阿糖~~~

我又要講了 真是白木到了極點(會被狗咬 還真是太冤枉狗了)

我跟菲傭說 阿福不喜歡阿桑  可能她當初養在家裡時 被阿桑欺負過   尤其是那種型的  所以阿福喜歡你 你不是阿桑~~

 

說話當中 有個爸爸抱小孩經過 慢慢慢慢靠近~~~~我瞄到就叫阿福坐下等等 那位"頭腦不知道再想甚麼的爸爸" 看到阿福趴好好了 就慢慢靠近 進到兩步近的距離(其實我心裡是再想 快走開 免得到時候怎樣又怪狗)

然後 看到不遠處 那位爸爸另一個會跑的小小孩 看他爸在這裡 就跑過來

X的 我拉起阿福 跟他說 走 回家吃飯(其實 是再引開阿福的注意  回頭跟菲傭說 阿福不喜歡阿桑 跟我不喜歡小孩一樣 哈哈

 

我一向保護我家的狗為優先   不認識的人 不認識的小孩 離遠點  預防事情的發生   尤其小孩 動作大的很 又跑 又會尖叫  這樣的行為是會刺激到狗(難道他爸不知道嗎?)

狗狗會 站起來 或叫個幾聲  這是很正常的反應(叫不代表 兇 有時是警告 那個小孩 ~你太吵 安靜點)

但是 "一般世俗的人" 就會說 你家狗會兇 會咬人~~

還蠻無言的 是你自己主動過來的人有問題 還是我家 因為你行為而被動反應的有問題??

通常被罵的都是狗 所以啊~~~ 預防這種情況發生吧 免得~~不講理的人還蠻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