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凡達~~我看了2次 第一次是上映的第一個星期四  去看了3D版

第二次是一週後的  看一般板  如果有機會 我願意再看"第三次"喔

因為

真的好好看啊!!!!!!!!!!!!!!!  至於3D效果 我覺得 ...不一定要看啦  只是多"一點"視覺上的衝擊效果

會讓我想一看再看的是  他的劇情!

 

-->網站介紹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170

看3D版 建議位置選中後面點 最好的位置是 螢幕寬度就剛好是你的眼睛視角範圍  所以中間在後面一排剛好

如果太前面 真的很容易看到頭暈喔 據說他的原理就是讓你的眼睛視覺疲勞 才會產生立體感

看的時候 真的就像.......像在動物園 隔著玻璃看裡面的人演戲 這麼的"真實"

 

但是 更吸引我想要看的是 "劇情" 我超喜歡這樣的劇情....不像 看2012...有幾度 讓我覺得好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拿手工藝去做如何?)

裡面 我看了兩次 我更覺得 這是一部具有教育意義的好電影  提醒我們---尊重土地 也就是尊重生命 --- 導演有密宗之類的觀念吧

尊重人-- 所站著的這塊土地  懷著感謝 保護 的心  與土地溝通  也才是讓人類可以生生不息的 存活下去

不尊重土地 真的....就是等著土地反撲!!!!!!

我看完兩次電影 一直有這樣的想法  也一直覺的導演要傳達的 是這個

剛好 幾天後 我看到狗友的一篇文章  (--> 88水災的深思 http://sugarla618.pixnet.net/blog/post/24723365)

大家有沒有發現 20年前 70年代的時候(我"小時候啦"^^ ) 那時候的氣候 沒有現在這種 每一年冬天世界各地都有地方再創新低溫 每一年夏天 都有創高溫的紀錄 !!

現代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有一個環境的新紀錄  注意一下國際新聞  連我這個不看電視的人 都注意到了

現在歐洲 下少見的大雪+暴雨  前陣子 屏東下了數十年來 少見的大雨  ---3天下了超過一年的總雨量  當然淹大水!!!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 人不尊重土地!! 土地開始反撲了  現在颱風 不在是淹大水而已 動不動就來個土石流

88水災 看到新聞報導土石流那一幕  房子 被土石 推動的在"流動"  真的是在流動

那不是新聞 那是發生在我們週遭的事情  發生在台灣 不是在高山 不是蠻荒的地區

下一次 換哪裡土石流???(能開玩笑的說 啊~~不要住山邊就好  不要住海邊就好....啊 台灣小小ㄋㄟ~~要住哪啊??)

 

我記的電影裡 那個女的阿凡達(就是那個女教授  我忘了名字...)

她說的  家園樹那塊地方  每一顆樹 都跟土地有連結 那裏有上萬顆樹 就有成億個連結...就像一個"網路"一樣

供納美人 下載祖宗們的歷史、資料 (人名不記得  但是這段話卻記的大概 因為....這句話真的很撼動我)

你尊重這個土地 土地會供應你更多 更多 比人眼所看到利益或自以為有價的東西 還要多

現代人目光短淺 只看到開發的利益 開發中國家 不管製造出的二氧化碳 會造成每一年地球的溫度上升!!!

 

另外一幕"撼動"我的 是 裡面的女主角(我也忘了她的名字><) 她獵殺一個動物後 就會說 感謝你 提供你的身體 讓我們存活下去....之類的話

她在第一次就男主角的時候 生氣是因為 她認為"那些動物"是可以不用死的 只因為男主角當時不知道該怎麼做 才造成她必須殺死她們

取所當取 ~~不貪婪

現代人呢???

這是宗教裡說的慈悲、仁慈(吃素 我認為 不是因為宗教的關係 而是 慈悲 慈悲生命所受的痛苦!!  簡單說來 尊重生命而已  取所當取而已啊) 

 

剛好又看到另一篇文章....他說到  其實所謂的地球毀滅 不並會對地球造成影響 只是滅掉了製造混亂的"人"

地球可以藉此休養生息 數百億年後 他又恢復到我們所謂的史前時代

而人類歷史呢......只會在地層的堆積層 留下 一點點 好像只有幾公分後而已吧 因為我們的歷史 ......也才"數千年"啊

你看看  恐龍的堆積層...有多厚??? 可是那是他們有很長存活的時間(請去查查恐龍在地球存活多久 我又忘了數據了)

人跟恐龍 一比 扁了!!

 

人 再不懂得尊重土地.......很難想像照這種不等比例的變化速度來看 再20年後 

地球會變成什麼樣?? 人又會變成什麼樣????

大概就真的要像2012演的  造諾亞方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