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中去看的   想養狗的 尤其是大型狗  請養之前 一定要看過這部電影 或者找書(馬力與我)   再決定是否養狗

如果看完 還是堅持要養............只能說 有GUTS啦!!!!!!!!!!!!!!!!!!!!!!!!!!!!!!!(不然就是..太無知了)

去看這部電影不是因為男主角 也不是因為女主角(兩個都不認識) 

是因為........右下角  那隻 咬著繩子的-狗

讓我在電影院看著真人大小的海報....駐足很久~~ 

超可愛的啦~~~~害我想去電影院偷海報..........

 

其實是因為 之前就已經稍微翻過"馬力與我"這本書---- 已經很多狗友推荐的書!!!!

據說 也是一本需要抱著衛生紙看的書(在書局稍微翻了一下....嗚~太催淚了...害我不敢看下去  要看的人 要買回去看喔 不然在公共場合哭 有點小丟臉)

值得推薦去買回來看的書喔---->馬力與我

如果懶的人  也可以看電影 只是....電影大概只演了書裡的一半精華而已  有很多感人、好笑的氛圍   還是透過文字才能表達的比較細膩 完整

電影 著重在男女主角的角度 從年輕到馬利加入到家庭有新成員加入 加上工作 家庭 和小孩....

透過 與未結婚的同事相對照   讓人去內省觀照自己  在你的一生中  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你追求不同的方向 就有不同的結果 或許你在事業上可以志得意滿 完成自己的理想 但是 或許....就失去了家庭的這部份

就是 取 與 捨 的問題了

 

但是書 真的在描寫 "馬力與我" 著重在 狗 與人的相處

當你養了一隻狗 會隨著不同的歷程  面臨不同的問題  女友、家庭、工作、小孩.......如何把這些因素協調到好 而不捨棄一方

這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呢~~ 有能力的人就會想盡辦法讓他和諧圓滿

不負責任的人 就會開始逃避 問題 丟狗啦 擺爛啦~~

其實不管有沒有養狗 我們總是會隨著不同的年齡 面臨不同的問題

遇到問題 面對他 處理他 解決他 不就好了!!  

---------------------------------------------------我分-->

 

就是這個臉

就是這個臉

就是這個臉   當初 阿糖來的時候 就是這麼小 這麼口愛溜~~~所以 留了一個月後.....就變成自己養啦

雖然 阿糖一歲前 也是個超級破壞狂.........也曾經有一段日子是 每次下班回家 

都害怕 打開門後會有什麼情況等著我............

嗯.....像電影中 滿地是被破壞後的殘骸....也曾發生過啦......咬壞的鏡片.jpg 

糖破壞的事蹟...太多了.....只是 都沒太多機會拍照存證 當時只是哭笑不得的 認命的收拾善後....(因為 秉持著沒抓到現行犯不能罵的原則)

所以看這部電影...頗有心有戚戚焉   一下子大笑!!  一下子 哭哭哭 哭到乾脆把衛生紙墊在眼睛下面省的擦 麻煩~

 

只是  還是可以安慰自己一下   糖還不到馬力這麼誇張的程度 (我想 因為剛好沒椅子給他啃 沒羽毛被給他抓吧)

連粗魯福也都不到呢~~~(邊看還邊跟小叮噹說 :你看你看 比起來阿福很乖吧!!  結果被七白眼)

 

不過 由於礙於電影時間限制 他並沒有"十足"的表現出 養狗需面臨的問題與挑戰  只表現出一半而已

所以 想養狗的 還是去看原書吧  這樣你就知道 你要面對的是什麼

 

附上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看完電影 如果你覺得能做到這十個約定  再養狗吧

不然 玩玩別人的狗就好.........不用負責任

1.請給我ㄧ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請確定狗聽懂 再決定是否罵他  想想你自己1歲前 聽得懂 你老母在講什麼嗎!!?? 你老木沒因為這樣就扁你吧 )


2.請你信任我,那對我非常重要(請多給狗鼓勵 鼓勵的效益 往往大於懲罰  人與狗的互信非常重要)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你是我的主人-----這就是狗愚蠢的地方 無論你怎麼打他 他永遠..會對你搖尾巴)


4.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有什麼正困擾著我(罵狗或處罰他之前 請先弄清楚 他為什麼這麼做  狗亂叫 亂咬 做壞事....都是有理由的 而 只要你找出理由 移除它 狗就不會再做壞事!!!  而且....其實 狗會有壞習慣百分之---90以上 都是主人養成或間接造成的 這是我在上完狗醫生的課程 與黑妹媽 的課程 的心得----->真的 絕對是 狗主人的問題!!!!!!!)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養他 如果都不理他.........如果是你 處在一個沒人理沒人關心的世界....你有多寂寞  多孤獨 看看那些在街頭流浪的狗 他們都是同樣的表情----了無生趣!!)


6.當你打我的時候,我其實擁有能傷害你的能力,我只是選擇不咬 (狗另一個愚蠢的地方.....只因為你是他主人.....就算你打他  他還是不會咬主人---->被寵壞的例外)


7.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誰不會老 誰不會生病 只因為生病了 就遺棄他......  請問 生命 對你來說 是什麼?  而我相信 會遺棄狗的人 不可能 會對自己的父母孝順  這是相對的道理 所以 當你教育自己的孩子  可以遺棄狗"沒時間養就把他丟了或送掉時"   不要忘了 數年之後 當你老了.......相對的 你的小孩 也會非常簡單的  就告訴你---他忙於工作家庭    你  自   己   養   自   己   說不定一年回去看你不到一次呢)


8.在你把我帶回家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狗一生 只有短短的10年左右 不長也不短  當你遺棄他的時候 想想 他剩下的數年 該怎麼過)


9.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狗能自己去找人玩嗎?狗能自己上網打發時間嗎?  ......你有你的生活圈朋友圈 但是.....狗只有你是他的家人  就算你是癩利頭  就算你是爛人  你還是他唯一的家人!!)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希望你能陪在我身邊,只要有你和我在ㄧ起,所有的事都會變的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總是會老會死會生病........千萬不要有那種 只要狗不在你面前死掉....但是 他還是會老會死會生病 只是 自己一個孤獨的老孤獨的死孤獨的生病......)請千萬千萬仔細思考  是否要養狗這件事   養了 就請 負起這沉重 又甜蜜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