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 阿糖第一次發病紀錄 {剛好看到當時記錄下來的那張紙.....}

9/30五-換飼料A

10/5三-下午開始喘,略為無力,拉肚子,但精神部錯、愛吃 換飼料B

10/6四-清晨五點被狗叫醒,體溫略高,很明顯的一直喘(但清晨微涼,也未出門散步,就像已經走很久很熱那樣喘,不正常)

           7:00AM  量體溫,39.6~39.7度 ,黑妹媽說塞半顆12.5MG退燒劑(小孩用)

           10:00AM 看第一個醫生(東勢最久 河堤邊的那家)判斷 拉肚子是換飼料的關係,39.6度是正常體溫,大便檢體正常,開藥bererin 吩咐斷食一天(拉肚子是麵糊狀)

            下午五點體溫未降,但已排便為硬條狀,但去看第二位醫生(沙鹿的那間很大的中山),判斷:天氣變換的關係,因為這兩天天氣氣溫不穩。打一針退燒針,一針營養針,一罐藥。

10/8六-維持39.3度以下,時過39度,時而降。給予大量水+嬰兒用葡萄糖  (水約2000CC) 飼料正常,精神狀況正常,排便正常

10/10一下午散步完(只走五分鐘左右),體溫39.4(約5:30PM)

            7:30PM 39.4度

            8:00PM  39.4度 給予半顆 12.5MG退燒塞劑

           10:00PM未降溫,吹冷氣,餵500CC水

           約11點多,39度以下

10/11 下午5點39.2度

10/12早上6點 38.8度

剛好 之後沒多久 就上台北名人醫院照X光 做CHD的檢查 就問了名人的醫生 因為之前已經看了好幾個  感覺都沒有找到病症

阿糖還是一直反反覆覆的沒好

名人的醫生 一開始就懷疑是艾莉西體的問題 因為我難得上衣次台北看病 所以 他開了一個月份的藥給我

吃了....真的好了耶 當時對名人的醫生診斷力超佩服的

不過 當時對這個病的認知並不深 我也沒有自己做功課了解 ....所以 就在我已經忘了阿糖有這個問題的時候...

約半年

某次  我帶阿糖回家過年.....1歲左右

他應該是累了 因為 做了快3小時的車子  然後 清晨 又被吃飽太閑的我  覺得要鍛鍊他的腳力 就帶著他跑一大圈

大概....連續慢跑了1個小時 (當時跑完 我還想說 阿糖體力真好啊~~ 真是各大笨蛋我)

隔天 阿糖背上肩膀位置  腫了一個約棒球大小的包

摸到時 趕緊跑下來跟老木說 我要帶他去看醫生  可是又不能帶回台中

只好打電話問老王 是否有熟識的 剛好 他實習時在台南.....(不好的開始)

就帶去那間 

醫生說 那是出血的膿包  要把裡面的血水抽出來......

真的就抽了 一大管 然後交代不要激烈運動 不然會再有

結果真的 一天後又腫了  我就又帶去 再抽 ~

過一兩天 再腫  再帶去抽 這次醫生說 要給他吃鎮定劑 不要讓他亂動 就不會再出血

我還真的親手餵阿糖吃  看她吃完 搖搖晃晃 眼神渙散的樣子...真的很難過

結果一上台中 帶去給老王看 撿查......

艾莉西體~ 我才想到 不是治好了嗎???(真的常識不足  這是終身的疾病啊)

就開始一個月的療程

前後共花了 一萬塊左右 快被老木念死

不過  我真的超級不滿

台南的醫生 前後代去抽了3次 沒有找到病症  白白讓阿糖受苦  還讓他吃了鎮定劑(更難過的是我親手餵他吃的  我是個笨蛋主人  )

主人真的要自己有常識 自己要追問醫生 不然白讓狗受苦白白痛苦!!!!!!!!!!!!!!!!!!!!!!!!!!!!!!!!!!!!!

--

這次之後 我問了老王 他說 因為阿糖的病徵不是很明顯   所以才沒有一開始就發現

我回想一下艾莉西體有些病症  阿糖都沒有出現

第一次  他只有反覆的高燒  沒有出血班 (貧血 症狀 也是要有經驗才會去注意的)

第二次 他只有 因為凝血不足所以不小心的小碰撞 一個小出血 才會讓他腫成一個大包  其他症狀都沒有 (當然也不會注意到他是否貧血)

但是要等到他徵狀清楚 黏膜出血 留鼻血給我看...然後高燒....那已經很嚴重...會致命的 到那時 是主人都沒在管狗才會導致狗到那種徵狀

所以我不能接受 醫生說 因為徵狀不清 就沒發現 那是醫生的臨床經驗不足

所以 我不相信高學歷

台大獸醫 不一定好 我可以舉出幾個狗友實例  給台大獸醫看....誤診 不然就是去當實驗品給醫生磨鍊經歷用的

所以 自此後 帶阿糖阿福去看醫生 我都很機車~~對醫生來說啦

我都盯的很清楚 問的很清楚

1為什麼會發病? 什麼造成他生病的原因?(因為找到對的原因 才能對症下藥 如果只是猜測.....狗白白受苦 還白吃了不該吃的藥)

2有什麼治療方法可選擇?(可以不吃藥 我不要吃藥  我寧可 用其他 我要花時間多照顧他的方法 也不要讓藥 殘害他的身體  所以以前皮膚病的時候 我每次散步回來就  幫他擦腳、梳毛  再用吹風機吹乾 保持皮膚乾燥  )

3吃什麼藥? 每一顆問清楚  有什麼副作用?  (因為我會注意他有沒有吃到類固醇  類固醇 是萬用仙丹 但是 會造成免疫力降低 他的艾莉西體就可能復發)

4藥會不會造成不良影響 譬如 艾莉西體的藥其實傷肝 傷胃

 

其實對老王醫生很不好意思啦  因為我很龜毛 不過 自己的狗 當然要自己注意阿 因為醫生有時候 他太忙了 狗太多 不可能每一個要注意的都記得  當然主人要自己記起來 去看醫生時再提醒他

像有一次  阿糖頭上 突然 禿了一塊圓圓的  急性濕疹

結果 吃了藥........我沒注意到 阿糖就艾莉西體復發  因為皮膚病的藥大多有類固醇......

結果 皮膚病的藥立刻停吃  開始一個月的艾莉西體的療程................

藥傷身  那一次 吃到第三週 我覺得阿糖的情況不好 跟老王說 老王說 可以停吃 但是 等於這個療程沒用了 之後還是要再繼續重新

.......$%&....那不就白吃了....  兩人討論一下 調整 藥的劑量  然後....我就讓他多吃東西 補一點..讓他有營養一點....

就管不到 他會變胖....腳負擔會變大..........

所以 從此之後....

我就更機車了....

當有下次 阿糖又有皮膚問題時.......老王醫生開藥了...我提醒一句...他的艾莉西體會不會復發?????????

老王醫生就會頭大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