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6  

 我家糖糖走了

 2012.5.4~ 享年 六歲 十一個月

我家愛子 糖糖 想想 他該有的 也有了 只是 玩得不夠(除了去游泳 也少去哪玩)抱的不夠  冬天抱著他睡是最快樂的事情

從糖走了 我一直沒哭 師父說 糖與我心意相通 我難過 在佛國淨土的他也會難過 如果因此而捨不得 而下來陪我 那就不好了

我一直一直努力的念經回向 就是希望糖去佛國淨土修行 不要留戀在我身邊當鬼 這樣非常不好

我這麼疼他 捨不得他痛(他痛我就罵醫生^^) 怎麼會讓他在我身邊 飄盪 冷冰冰孤苦無依 ~ 糖個性這麼好 會被欺負的

所以 不哭 真的不哭 想哭了想流淚了 就在心裡吶喊 求菩薩 求菩薩幫我幫糖 帶領他去佛國淨土 眼淚擦擦繼續唸經心情就平靜許多

想他 就照師父說的 想完就說: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 要好好的跟菩薩去" 這是在提醒他

第一天 我持誦六字大明咒一萬遍 我發願十萬遍迴向給糖 希望在他頭七那天 但是速度太慢 那天只念了五萬遍(還要上班啊)

第一天 我睡三小時 第二天 還是睡三小時 第三天要上班了 大概睡了六小時

星期一 有一些感應 我問師父 師父說:你不要想那麼多"做對他有益的事就對了"

我唸經時想著想著 隔天我就去捐小額捐款 兩筆兩百 以糖的名字捐了 後來星期二突然想到 以阿糖的名義發起募捐飼料

給侯太太保育場  也把阿糖要買涼床還沒寄到這比錢捐出去3690 後來 連同醫生贊助的 共募得 9000元 十八包飼料

從星期三到星期五結束 晚上 我高興得跟糖糖講 這段期間募款 我共跟13個人講了13次 糖糖走了~我要幫他做好事所以..

神奇的 我隨便劃了16格填名字的空格 剛剛好 填滿 我可以找的人 都剛好找到 最後一格 幾天後 被一位同事的小孩 發願捐錢 剛好填滿 有時候 人生真是........

 

5/14  日 晚上 我一直想問斑娘一直不敢問[想知道斑娘的事 請看這裡 購家構home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banban&category_id=2295905]

糖 現在怎樣了? 

斑娘說 糖 去投胎了 非業力而投胎 糖本身已有修行 但 糖 悲天憫人 覺得世間人太苦 所以 他願意再入世 傳佛法 把法分給更多的人

斑娘說 糖是他遇到第一個覺得自己有使命而投胎的狗狗 她佩服糖 發這大願

 

很像糖的個性 更修行人一點

糖 以前帶他去上狗醫生 就是希望他去服務 去積陰德也能幫助別人

讓他去陪自閉症小孩 讓他去陪輪椅阿桑 耍寶給阿桑看 都是希望他能幫助別人

我不知道這是我希望他做 還是他希望 我帶他去做 

糖 真的是個乖小孩

聽到斑娘這麼說 那天晚上 我第一次 放聲大哭 我高興得哭 終於可以放下的哭了

我不希望糖再輪迴 是我知道世間人苦 有權 像馬英九他就快樂嗎 有錢 像郭台銘 他就快樂嗎?

或許他們還不如鄉間農夫的單純 愉快 還不如 我每次 帶糖去散步 在路邊看稻子看草看天吹風 來的幸福平淡~

我不希望糖輪迴 是不希望他苦  但糖 為了世間人 卻願意再入世 輪迴 為傳佛法

阿糖糖 我不知道 我怎麼有這麼幸運得你可以來我身邊陪伴我 

我很慶幸 當初那位不負責任的傢伙 把你丟來我這 更慶幸 我做了一個好正確的決定 決定養你!

才有這六年多的快樂 真的 看著你抱著你 我工作一天的累都沒了 帶著你散步 看風景 真的 很平淡的幸福

這半年來 你耳朵開完刀後 拜你之賜 怕你餓著又怕胖 所以幾乎天天有水果吃 

你半顆芭樂我半顆芭樂 我半顆香蕉 你半根香蕉塞KONG 還記得你走前兩天 我一根香蕉放桌上 你居然自己偷偷咬去吃連皮都不剩

當時 我還罵你 ㄏㄡ~ 我只吃到半根啦 都不留給我

吃西瓜 也挖一堆給你 吃番茄 你吃的比我還多 蘋果 永遠都是你的 香瓜~你還吃了甚麼水果?糖不愛吃酸的 

也因為開刀後怕你吃藥憋不得尿 所以 那時 幾乎每天中午就都回來帶你和福去尿尿(除了星期四) 就算只有一小時 也是

一直到現在養成習慣 還是會回來

我本來一直想 如果如果 當時如果 換個選項 結果是否就不一樣 ?

但 業力果報 是怎麼也逃不掉 所以 不會有如果

因為你 我更了解甚麼是業力 因為你 我更加清楚 要修行這件事

緣分 由業力造成 ...(我跟阿福的緣分 好像少了點  可能 我不大欠他他也不大欠我 這樣也好 免得他像糖一樣 病病痛痛的)

從養糖開始 那一年 只要想到這一刻就難過得哭了

但也因此 常常提醒自己 能做甚麼就做甚麼 所以 他走了 除了念著要帶他去旅行沒去外

其他 沒留下太多遺憾(不過 真的玩也玩不夠 抱也抱不夠) 

愛子 糖糖

胖糖 胖胖  乖乖糖 QQ糖 軟軟糖 胖 胖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l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